國際

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召開大會 聚焦全球城鎮化挑戰

内罗毕
2019-05-28 00:02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5月27日電(記者朱紹斌 楊臻)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27日在肯雅首都奈洛比召開大會。此次大會以"創新讓城市和社區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旨在為全球城鎮化面臨的挑戰找到創新、可持續的應對之策。

聯合國副秘書長、人居署執行主任邁穆娜·穆赫德·謝裡夫在開幕式上說,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的召開得益於世界眾多國家對多邊主義和可持續城鎮化的堅持與承諾。全球城鎮化勢頭日益增強,人居大會將直面城鎮化進程中的挑戰,並為應對這些挑戰提出創新解決辦法,推動可持續發展。

她說,預計到2050年全球70%的人口將生活在城市,而一些國家城鎮人口不斷增長將導致住房、交通、能源、就業、教育和衛生等諸多問題。她呼籲世界各國把可持續城鎮化放在國家發展進程中的重要位置。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他說,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的目的是探討提升城市和社區生活品質的辦法。"好的城市規劃和管理能引領我們實現具有包容性、可持續性和低排放的發展。"

在開幕式上,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瑪爾塔·德爾加多·佩拉爾塔被選為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主席。

此次大會將於31日閉幕。聯合國人居大會將每四年召開一屆。 2018年10月,第73屆聯合國大會決定成立聯合國人居大會,以取代之前的聯合國人居署理事會。聯合國人居大會是聯合國人居署最高管理機構,也是全球有關可持續人類居住和城鎮化的最高決策機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