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北馬其頓呼籲儘快啟動入盟談判

布加勒斯特
2019-05-23 09:46

已收藏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22日電北馬其頓外長迪米特羅夫22日對歐盟輪值主席國羅馬尼亞進行訪問時,呼籲歐盟儘快與北馬其頓啟動關於加入歐盟的談判。

迪米特羅夫當天與羅馬尼亞外長梅萊什卡努會談後舉行新聞發佈會說,北馬其頓已解決與所有鄰國關係的問題,並將加強國內機構管理和法制建設。他提醒歐盟應履行今年6月開始北馬其頓入盟談判的承諾。

梅萊什卡努在發佈會上重申羅馬尼亞支持歐盟進一步擴大的立場。他說,他與迪米特羅夫當天簽署了關於歐洲一體化領域的合作備忘錄,兩國外長一致同意加強兩國在政治外交領域的合作以及其他領域的合作。

馬其頓1991年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定憲法國名為"馬其頓共和國"。希臘方面認為,這一國名暗示馬其頓對希臘馬其頓省有領土和文化遺產要求。因國名爭議,作為歐盟和北約成員的希臘反對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

去年6月,馬其頓與希臘兩國政府達成協議,以馬其頓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作為希臘同意其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條件。兩國議會隨後分別批准了該協議。今年2月,馬其頓正式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