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邦政府撤回逾9億美元加州高鐵項目資金

华盛顿
2019-05-17 15:2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聯邦鐵路局16日發表一份聲明宣佈,正式取消與加利福尼亞州高速鐵路管理局達成的高鐵專案資金相關撥款協議,撤回原計劃撥給加州的約9.29億美元聯邦政府經費。

聲明表示,加州高鐵管理局多次違反相關協議條款,沒能推動項目取得"合理進展"。加州高鐵管理局已經放棄先前制定的從洛杉磯至三藩市的高鐵線路,而聯邦鐵路局認定,這一線路設計對當初做出批准撥款的決定至關重要。

聯邦鐵路局表示,將採取各種可能的方式,謀求加州歸還先前已撥付的25億美元涉及高鐵的資金。

美國聯邦政府與加州方面就修建高鐵產生的爭議已持續一段時間。今年2月,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宣佈,由於成本增加和工期拖延,打算縮減專案規模,著力建設加州中部地區從貝克斯菲爾德至默塞德的路段。聯邦鐵路局隨後致信加州高鐵管理局,稱這一決定違反了協定條款,考慮終止協定並撤資。

加州高鐵2015年開工建設,由加州發行債券和聯邦政府撥款提供資金,原計劃2022年完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