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特雷莎•梅將第四次攜帶"脫歐法案"對陣議會下院:徒增失敗而已

深圳
2019-05-17 15:28

已收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國議會首相問答環節闡明她堅持英國脫離歐盟,但她拒絕第二次公投和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

倫敦媒體報導特雷莎•梅將于6月初向議會第四次遞交脫歐法案。

英國每日電訊報稱特雷莎•梅試圖為她自己在議會新一輪投票爭取更多時間,惟徒增失敗而已。

在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和最大的反對黨工黨舉行最新一輪的雙邊會談中,特雷莎•梅與工党領導人傑瑞米·科爾賓(Jeremy Corbyn)舉行了一次跨黨派談話,以期雙方達成共識以便議會通過脫歐法案,但會談沒有取得重大突破。

特雷莎•梅告訴傑瑞米·科爾賓(Jeremy Corb)不管與工党能否達成妥協協定,她都會在6月初就脫歐法案發起投票。

據彭博報導,如果特雷莎•梅沒有首先與工黨達成協議,工黨議會將會投票反對脫歐協議法案。工党領袖傑瑞米·科爾賓(Jeremy Corb)更希望舉行公投來確認英國脫歐。 

特雷莎.梅對其高級別的部長幕僚們說英國脫歐法案必須在英國議會休會進行漫長的夏季休會之前獲得通過。

唐寧街稱政府計畫在六月三日的當周公佈《退出協議法案》,迫使議員們在提交討論的協議和取消脫歐的可能性之間做出選擇。

給予梅在下議院微弱多數席位的民主聯盟党已經清楚表明將不會支持該法案。另外據彭博報導由議會下院保守黨普通議員組成的1922委員會要求特雷莎•梅於6月15日之前下臺,如果她拒絕接受,那麼保守黨將修改規則,對其再次發起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6日說,她將在6月初公佈辭去首相一職的具體時間。

英國前外交大臣、原倫敦市長伯里斯·詹森16日確認,一旦特雷莎·梅辭職,他將參與保守黨的領導權爭奪戰。

(作者Vivian Sheng 綜合新華網、彭博報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