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調查顯示英國75歲以下心腦血管病死亡人數攀升

伦敦
2019-05-14 12:1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5月13日電(記者張家偉)據英國心臟基金會13日發佈的調查資料,2014年至2017年,英國75歲以下人群中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呈現上升趨勢。這是近50年來該數字首次呈上升趨勢,這種變化與大量英國人罹患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密切相關。

該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說,2017年英國75歲以下人群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超過4.2萬,而在2014年是4.1萬左右。英國65歲以下人群中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同樣呈上升趨勢,2017年這一數字超過1.86萬,與5年前相比上升4%。

聲明說,得益於吸煙率下降和治療水準提高等因素,英國心腦血管疾病年度死亡人數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已下降約一半。然而,肥胖等問題減緩了這方面取得的進展。聲明指出,在英國人口增長的同時,每10萬人中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率下降速度卻在放緩。2012年至2017年,英國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率僅下降了9%,而2007年至2012年這一數字為25%。

與此同時,英國75歲以下人群中心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在心腦血管疾病總死亡人數中的占比呈上升趨勢。2017年,這一占比為28%,而2012年這一數字為26%。

英國心臟基金會提出,希望未來10年募集10億英鎊支援心腦血管疾病相關研究,到2030年把英國每年因中風而早死及殘疾的人數減少一半,把心臟病發作患者存活率提升到90%。

基金會首席執行官西蒙·吉萊斯皮說,心腦血管疾病仍是英國人的主要死因,數百萬人因罹患高血壓和糖尿病等面臨心腦血管疾病風險。各方需加強合作提高研發投入,加速開發創新診斷方法,找出這些心臟病和中風高危人士並為他們提供相關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