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通訊:"我們絕不會屈服!"--美國制裁下的委內瑞拉人印象

加拉加斯
2019-05-14 17:21

已收藏

新華社卡拉卡斯5月14日電通訊:"我們絕不會屈服!"--美國制裁下的委內瑞拉人印象

新華社記者王瑛 徐燁

"美國想通過制裁餓死我們,消耗我們的耐心,讓我們投降。放心吧,我們絕不會屈服!"

58歲的委內瑞拉人海德·洛佩茲在首都卡拉卡斯市中心的玻利瓦爾省廣場邊,對新華社記者這樣說道。

為推翻總統馬杜羅政權,美國近年來針對委內瑞拉經濟、金融、石油、礦業等各行業實施了一系列制裁。這些制裁對委經濟和人民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洛佩茲需要接受角膜移植手術,但受制裁影響,當地缺少所需的醫療耗材,她不知道何時才能做上手術。

正在藥店為妻子買藥的商人法蘭西斯科·岡薩雷斯面臨著類似困境。他的妻子患有癌症,以前常用的抗癌藥可以通過落實惠民政策、使患者享受大幅補貼的政府保障藥房購買。由於美國制裁日益嚴厲,通過這一途徑獲得藥物已非常困難。

"一整天了,我還沒找到需要的處方藥。"岡薩雷斯歎了口氣,他對此早已習以為常。

"因為經濟封鎖,公立醫院缺乏藥品,不少人因此病情加重甚至失去生命。美國犯了危害人類罪,必須受到懲罰!"退休醫生何塞·維拉斯米爾憤怒地控訴道。

為保障中低收入人群最基本的生活,委政府自2016年起統一從國內以及周邊國家採購大米、麵粉及各種副食品並包裝成10公斤左右的食品箱,然後將這些食品箱直接配送至全國400多萬個家庭,這些家庭只需支付"象徵性的"費用。

3個月前,美國財政部宣佈凍結委內瑞拉央行帳戶以及委石油公司的所有海外資產,企圖以此迫使馬杜羅下臺。受此影響,近兩個月不少委民眾收到食品箱的間隔時間明顯延長,食品種類也在減少,領取的食品箱已難以滿足生活需要。

委國家供應生產委員會主任弗雷迪·伯納爾告訴記者,越來越嚴厲的經濟封鎖讓每月兩次向民眾發放食品箱變得"非常困難"。"10家從墨西哥出口食品給我們的公司中有8家受到了美國制裁。"他無奈地說。

"美國不允許食品、藥品和生產耗材這些我們發展所需的物資進入委內瑞拉,這真的是針對馬杜羅政府的制裁嗎?不!這是針對全體委內瑞拉人民的制裁!"中學教師吉米·阿維拉憤慨地說。

32歲的吉爾門·迪亞茲是委內瑞拉國家鋁業公司的工人,制裁和封鎖嚴重影響了公司的正常生產和發展。"我們在鋁加工過程中使用耗材的60%需要從美國進口。美國實施金融封鎖後,公司已經無法在海外設立帳戶或進行國際收付款。"迪亞茲說。

委國家鋁業公司以前一直使用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提供的一種潤滑油,但後者已停止提供這種潤滑油。

"生產不能停止,我們必須另想辦法。"迪亞茲說,公司通過自主研究,研製出了有相同功效的替代品。他對委內瑞拉人民在困境中被激發出的創造力感到無比自豪。 "你可以在街上感受到制裁的影響,這令人難過。但我們頑強地忍受著這一切,因為我們相信終有一天能渡過難關,一切都會恢復正常。"街頭畫家加斯帕爾·平對未來充滿信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