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非開行行長說兩剛大橋專案將於2020年啟動

刚果(布)奥约
2019-05-13 15:32

已收藏

新華社剛果(布)奧約5月12日電(記者王松宇)非洲開發銀行(非開行)行長阿金武米·阿德西納12日在訪問剛果(布)時說,連接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和剛果(金)首都金夏沙的鐵路公路橋建設項目將於2020年8月啟動。

阿德西納在剛果(布)北方城市奧約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兩剛大橋項目將耗資5.5億美元,非開行將提供2.1億美元融資。他還強調,兩國總統的政治意願推動了專案的最終敲定。

剛果(布)與剛果(金)兩國首都隔剛果河相望,相距僅數公里。兩剛大橋專案設想自上世紀提出後,因兩國局勢和融資等問題被數次擱置。近年來,兩國在國際組織支援下重新開機了專案可行性研究,並邀請地區範圍內的其他國家進行磋商。

兩剛大橋建成後,剛果(布)與剛果(金)將實現陸上連接,剛果(金)也將有望通過鐵路與剛果(布)黑角深水港實現通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