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駐英大使:相信英國在5G網路建設問題上將做出獨立正確的決策

伦敦
2019-04-29 11:5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28日電(記者梁希之 顧震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8日在英主流報紙《星期日電訊報》上刊登署名文章《英國能夠也應該與華為合作建設5G網路》表示,相信英國在5G網路建設問題上將做出獨立、正確的決策。

劉曉明說,華為本周再次成為英國各大媒體的熱議話題。有人主張英政府應做出符合自身發展需要的正確決定,也有人將華為視為安全威脅。他認為這些爭論表面上關乎選擇哪家5G網路供應商的問題,但背後折射出英國面臨的三道非常重要的"選擇題",即是否要堅持獨立自主、堅持開放自由和踐行合作共贏。

劉曉明說,英國擅長獨立思考,慣于根據本國利益自主做出決定。他相信在5G網路建設問題上,英國同樣能基於本國利益,著眼長遠發展需要,排除干擾和壓力,做出獨立、正確的決策。

劉曉明說,中英兩國在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問題上肩負著共同的責任和擔當。在5G網路建設方面,中國反對任何國家對任何企業採取歧視性舉措,希望英國繼續保持開放,維持公平競爭環境。

劉曉明說,多年來,華為在英國主動斥資建立網路安全認證中心,聘用清一色英國團隊實施監管,並不斷改進完善技術,提高設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過去5年,華為在英國採購和投資達到20億英鎊,創造7500多個就業崗位。目前,華為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設超過1500張通信網路,服務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始終保持良好安全記錄。

劉曉明表示,在新一代技術革命浪潮中,只有找准方向、選對道路,才能開創美好的未來,才能實現真正的繁榮。他希望中英雙方能著眼長遠、順應大勢,在獨立、開放、合作的道路上攜手前行,共同開創合作共贏的美好未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