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一雙什麼樣的慧眼才能看清這出紛紛擾擾的"脫歐"大戲

深圳
2019-04-26 15:11

已收藏


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爾夫(Martin Wolf)在 Britain  is once again the sick man of Europe (對應的中文翻譯文章為英國深陷六重危機)一文中分析英國目前面臨六大危機 :經濟危機、國家認同危機、英國脫歐危機、政治危機、憲法危機和領導力危機。

其中在領導力危機一段中沃爾夫不留情面地點評了英國政壇上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四位重要政客。在沃爾夫看來,前首相大衛•卡梅倫是一位著急忙慌想要完成畢業論文的學生、現任英國首相特雷薩•梅則是不可理喻地死腦筋、保守黨領導人伯里斯•詹森是不可救藥的小丑、英國退歐的鼓吹手,工党領導人傑瑞米•科爾賓是死硬的社會主義者、世界各地左翼的獨裁者的狂熱支持者。沃爾夫認為後二者是非常不合格的英國首相人選。無論是伯里斯•詹森還是傑瑞米•科爾賓接替特雷薩•梅成為英國的首相,英國的未來只會更加亂作一團。

現今的特蕾莎•梅與英國電視劇《國家秘密》首相一樣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內鬥”、“逼宮 ” 以期將其驅除唐寧街10號。《國家秘密》首相最後將人民的利益至於“特殊利益團體”之上, 在主動發起的不信任投票後下臺 。但特蕾莎•梅能否以她所期待的方式-其脫歐方案最終獲得議會通過-離開唐寧街10號尚未可知。

眼下,作為這一事件的親歷者或者旁觀者想透過不同的解讀看穿這重重迷霧 , 觀眾們需要借助如《國家秘密》一般以電影、電視劇、紀錄片、書籍等不同形式的“慧眼”來看清這段由英國人民自主投票決定的“脫歐”和議會決定如何執行“脫歐” 的歷史的前因後果以及它的“遺產”(作者Vivian She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