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若第三次脫歐協議被否決,英國首相梅承諾辭職,但無法打破脫歐僵局

深圳
2019-03-29 16:24

已收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承諾辭職,以挽救她屢次被否決的脫歐計畫。
 
這種自我犧牲的舉動似乎很快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她的政治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表示會繼續否決她的脫歐協定,意味著這份協定可能註定要失敗。
 
在梅氏脫歐協議之外,議員們並未找到一個大多數人支持的替代方案,但同時又一邊倒地反對無協議脫歐,這讓脫歐顯得更加混亂不堪。
 
從投票結果看,在議會打破脫歐僵局難度很大,但議員們似乎更傾向于同歐盟保持更緊密的聯繫,這和梅起初的設想不同。
 
議會投票前,梅週三在一次私下會議中對她領導的保守黨議員們表示,如果她的協議最終得到議會批准,她將啟動向繼任者交接工作的流程。雖然她希望在週五舉行投票,但她並未拿出辭職的時間表。
 
“我明確感受到了議會裡的情緒,”梅在會議上對議員們說,“我知道,議會希望在第二個階段的脫歐談判中看到新的策略和新的領袖,對此我不會妨礙。”
 
她還表示:“為了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黨,我準備比原計劃更早離開這個崗位。”
 
梅沒有透露,如果議會沒有表決她的脫歐協議,或是她的脫歐協議再次被否決,她會怎麼做。不過她承諾在下一次大選前卸任黨魁,並暗示不希望與歐盟重新磋商一份新的脫歐協議。(Coral Zhong 綜合新華社、華爾街日報整理報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