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金融市場再次大幅波動

安卡拉
2019-03-28 11:04

已收藏


新華社安卡拉3月27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金融市場27日再次出現大幅波動,股債匯市紛紛跳水。

當天,伊斯坦布爾證交所收盤時,BIST100指數下挫5.67%,為2016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土耳其里拉對美元匯率下跌約2%。債市方面,土耳其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18.72%,為去年10月以來最高點。

有報導稱,為緩解里拉貶值壓力,土耳其金融監管機構近期採取了抑制流動性的措施。但在27日晚,土耳其銀行協會負責人侯賽因·艾登發表聲明,否認了有關土耳其收緊里拉流動性的報導。

艾登指出,土耳其國內銀行並不是造成里拉流動性緊張的根源。針對投機者對里拉的攻擊,土耳其已作出必要回應。

2018年8月,土耳其遭遇貨幣危機,里拉匯率暴跌。土耳其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18年土耳其經濟增長2.6%,較2017年7.4%的增速大幅放緩。近期,里拉匯率再次頻繁波動,顯示市場信心不足,危機風險猶存。

3月31日,土耳其即將迎來地方選舉,金融監管機構為此採取一系列措施,全力維護金融市場穩定,避免金融風暴再次來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