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國會通過2019財年政府預算 首度突破百萬億日元

东京
2019-03-27 22:45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3月27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國會參議院全體會議27日表決通過金額高達101.4571萬億日元(約合6.2萬億元人民幣)的2019財年政府預算案,總額首度突破100萬億日元,創歷史新高。

受老齡化等問題影響,2019財年的社會保障支出預算額繼續攀升,達34.0593萬億日元(約合2.1萬億元人民幣),超過預算總額的三分之一,其中包含實現免費幼稚教育政策等必要經費。此外,含引進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等相關經費的新財年防衛預算額高達5.2574萬億日元(約合3196.5億元人民幣),實現"七連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預算獲通過後對記者表示,這是一份強化地方行政力及對農林水產業支援的預算,其中社保方面的支出將支持日本社會保障制度向覆蓋所有年齡層方向轉型。

日本政府原本於去年12月舉行內閣會議,通過一份金額略低的2019財年政府預算案。但後因應對厚生勞動省被曝因勞動資料統計不當致少發放數百億日元勞動保險的問題,日本政府於今年1月又增加部分投入並重新確定預算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