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檢察官提交俄涉嫌干預2016年美選舉調查報告

华盛顿
2019-03-23 10:1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司法部發言人22日證實,特別檢察官米勒已完成關於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調查報告,並於22日將報告呈交司法部長巴爾。

巴爾當天致信國會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領導人說,他審查報告後,或將最快在本週末向他們通報米勒調查的主要結論。他還計畫與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及米勒本人協商,確定報告中哪些內容依法可以向國會和公眾公開。

多家美國媒體當天援引匿名司法部高官的話報導說,米勒在提交最終報告前,未再提出新的起訴。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在米勒持續近兩年的調查期間,沒有任何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公開受到"通俄"指控。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當天發表聲明說,白宮沒有收到或聽取過關于米勒報告的簡報,"接下來的步驟取決於司法部長巴爾"。

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發表共同聲明說,"當務之急是將完整報告公諸於眾",並向國會提供作為報告基礎的檔和調查發現。

根據美國聯邦法規,特別檢察官的最終報告應該是"一份機密報告,解釋特別檢察官所達成的起訴或拒絕(起訴)決定"。

米勒於2017年5月受命展開調查,調查焦點包括2016年大選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有無"通俄"、特朗普作為總統有無妨礙司法等問題。迄今米勒團隊已起訴超過30個美國或他國個人和實體,數名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認罪或被定罪,但罪名均未涉及"通俄"指控。

特朗普一再指責"通俄"調查是政治"獵巫"。俄羅斯多次否認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