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提名新美國聯邦政府首席技術官

华盛顿
2019-03-22 11:5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宣佈提名邁克爾·克拉齊奧斯擔任聯邦政府首席技術官,特朗普執政以來這一崗位一直空缺。

32歲的克拉齊奧斯自2017年1月以來一直擔任美國聯邦政府副首席技術官和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副主任,他參與制定了美國人工智慧、量子計算、5G、寬頻通信、自動駕駛汽車、商用無人機和尖端製造等政策規劃。

白宮網站的人物介紹顯示,加入白宮前,克拉齊奧斯供職於位於三藩市的蒂爾資本管理公司。

聯邦政府首席技術官是奧巴馬政府期間增設的職位,最近一位擔任該職務的是前谷歌高管梅根·史密斯。

克拉齊奧斯畢業于普林斯頓大學,專業方向是希臘研究,獲得政治科學學位。他曾是清華大學訪問學者。作為總統科技政策顧問團隊重要成員,他的非科學背景曾招致一些業內人士質疑。

目前擔任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的是氣象學家凱爾文·德勒格邁爾,該辦公室尚有多個職位空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