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美國批准首款治療產後抑鬱症的藥物

华盛顿
2019-03-21 09:5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批准首款專門用於治療中度和重度產後抑鬱症的藥物,為治療該病提供了一種新選擇。

新獲批的藥物Zulresso是一款靜脈注射液,用於治療18歲到45歲女性的產後抑鬱症,需連續靜脈注射60小時(2.5天)。臨床試驗顯示,這種抗抑鬱藥物起效快,與安慰劑相比,該藥物可大幅改善中度和重度產後抑鬱症患者的抑鬱症狀。

去年8月在英國《柳葉刀》雜誌上發表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75%的受試者抑鬱症狀至少緩解了50%,94%的有療效者在30天內沒有復發。

但美國藥管局表示,該藥物存在副作用,比如可能會導致患者過度鎮靜或失去意識等,因此只能由獲准的醫療機構給藥,並在注射過程中對患者進行全程監護。

產後抑鬱是一種可能干擾母嬰關係甚至威脅母親生命的疾病,如不加干預,產後抑鬱症可持續數月甚至數年。資料顯示,美國每年預計有超過40萬新生兒的母親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產後抑鬱症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