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恐襲百人傷亡 舉國哀悼加強警備

克赖斯特彻奇
2019-03-17 22:14

已收藏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17日電(李惠子 盧懷謙)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嚴重槍擊事件,17日傷亡人數已上升至50死50傷。新西蘭全國增加警力部署,同時各地展開悼念活動。

在克賴斯特徹奇市中心清真寺附近,員警連日來使用金屬探測器針對可疑物進行無縫地毯式搜索。高級警官邁克·布希說,新西蘭全國都增加了警力部署,以增強民眾安全感。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17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8日將繼續增加警力部署,值守重點區域包括所有清真寺、學校和幼稚園周邊。此外,任何需要幫助的人都可撥打心理求助熱線。

阿德恩說,遇難者遺體17日開始歸還家人,這一工作預計將持續至下週三。她強調對嫌疑人的指控和審判都將在新西蘭進行。

阿德恩同時證實,她的辦公室在15日襲擊發生前9分鐘收到了來自疑似槍手的電子郵件,但郵件"沒有提到地點和具體細節"。她重申新西蘭的槍支法需要改革,但不會停止槍支的銷售與廣告。

17日,新西蘭各地展開悼念活動,上萬人參加了首都惠靈頓的悼念儀式。18日,毛利各部落將舉行聯合悼念儀式。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17日確認,沒有中國公民在此事件中傷亡。同一天,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近期繼續加強安全防範,遠離敏感地點,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