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克萊斯特徹奇槍擊案一名嫌犯出庭受審

克赖斯特彻奇
2019-03-16 10:58

已收藏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16日電(記者盧懷謙 陳正安)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清真寺槍擊事件發生後,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16日在當地出庭受審。

犯罪嫌疑人名叫布倫頓·哈里森·塔蘭特,現年28歲,被控犯謀殺罪,穿著白色的監獄服裝出庭受審。法庭對公眾關閉,但允許媒體進入旁聽,當天有約40家媒體參加庭審。 據悉,塔蘭特將於4月5日在克賴斯特徹奇的高等法院繼續出庭。

新西蘭警方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接到報警36分鐘後警方將嫌疑人抓捕。被捕時,嫌疑人拒不配合。警方還在抓捕現場發現小型炸彈裝置和多件武器。據警方估計,兩個遭襲清真寺的距離僅有7分鐘車程,槍擊事件可能為同一夥嫌疑人所為。

據警方發佈的消息,目前至少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其中一名為女性。

新西蘭員警總署15日宣佈,當天發生在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的槍擊案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48人受傷。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說,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襲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