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偵破一起大規模高校入學舞弊案 50人被起訴

华盛顿
2019-03-13 10:5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12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司法部日前偵破一起大規模高校入學舞弊案,共有50人被起訴,包括33名家長和9名高校體育教練等。

據12日公佈的法庭檔,涉案家長被指控向一名加利福尼亞州高校預備機構的入學顧問支付費用,以使後者為他們的孩子安排替考或作弊;該顧問還被指控賄賂足球、網球、排球等專案的高校體育教練和高校管理人員,以幫助這些學生被認定為體育考生,而不顧他們的實際運動能力和經歷。

法庭檔顯示,入學顧問威廉·辛格在2011年至2019年2月間收取了約2500萬美元,每名涉案家長支付的費用在20萬美元至650萬美元之間。

辛格已就合謀詐騙等指控認罪。

據檢方介紹,收受賄賂並參與舞弊的體育教練來自多所美國知名高校,包括耶魯大學、喬治城大學、斯坦福大學、韋克福裡斯特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等。

美國檢察官安德魯·利林在波士頓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美國司法部處理的最大一起高校入學舞弊案。他還透露,目前調查仍在繼續,當局認為還有其他家長涉及此案,或提出更多指控。不過,不認為校方參與了入學舞弊。

目前,已有數所高校就此做出回應。韋克福裡斯特大學和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已將各自涉案體育教練停職;南加州大學表示,正就相關情況展開內部調查。據悉,耶魯大學一名足球教練已在約一年前認罪,並協助立案和後續調查。

《紐約時報》認為,此案反映出美國高校錄取競爭變得異常殘酷,使得有些人"鋌而走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