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財政部宣佈制裁一家俄委合資銀行

华盛顿
2019-03-12 04:5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11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財政部11日宣佈對一家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合資銀行實施制裁,理由是該銀行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提供相關支援和服務。

美國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說,這家名為"歐洲金融莫斯科人民銀行"的合資銀行由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兩國國有企業共同擁有,總部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由於該銀行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提供金融及相關服務,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議員伊戈爾·莫羅佐夫當天對媒體表示,制裁俄委合資銀行說明美方愈發強烈地試圖阻斷俄羅斯銀行與世界金融的接觸。

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政府承認。1月28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實施制裁。為逼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委內瑞拉政府譴責美國對委制裁。(參與記者:劉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