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口紅效應”、中國市場奢侈品需求增長……歐萊雅迎來10多年來最強勁銷售增長

CNBC
2019-02-11 10:43

已收藏

中國對奢侈品的強勁需求幫助法國化妝品製造商歐萊雅在2018年實現了10多年來最強勁的銷售增長。



歐萊雅CEO Jean-Paul Agon近日向CNBC表示,沒有理由說這種增長水準是不可持續的。

他表示,“市場加速增長,2019年可能保持強勁增長。我們有諸多實現強勁增長的因素,比如亞洲市場、電子商務、旅遊零售和護膚品。所有這些因素都將在2019年保持不變,所以我們對新的一年非常樂觀”。

Agon補充道,由於人們在更奢侈的物品上花費的要少一些了,汽車和科技板塊的低迷也將助力歐萊雅今年的表現。

這就是著名的“口紅效應”——當人們在昂貴物品比如汽車或者房子上花費更少時,他們的可支配收入就更多了,就會買一些漂亮的東西來滿足自己。

歐萊雅2018年強勁增長背後的一個關鍵驅動力是新市場,其中包括亞太地區。由於亞太地區的中國市場對奢侈品的需求持續增長,歐萊雅2018年銷售額同比增長24.1%。然而,Agon向CNBC表示,他並不擔心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可能放緩。

他表示,“我們無需過早擔憂,強勁消費的背後是有原因的。數億消費者的收入水準已經超過了他們真正想要享受的水準。在中國,我們也有不同價位的產品。巴黎歐萊雅是中國第一美妝品牌,而美寶蓮是第一化妝品品牌,因此,我們有適用於所有人的產品,我們仍然非常自信”。

儘管歐萊雅整體銷售強勁,但在其較為成熟的市場,銷售資料卻較為平穩。歐萊雅2018年在西歐市場的銷售額同比下跌0.3%,而在北美的銷售額僅增長2.7%。

Agon表示,“歐洲市場和經濟在過去一年裡總體上相當平穩,這也反映到了美妝市場上。我們不能指望歐洲經濟明年加速增長,但我們預計將獲得更多市場份額,並加快自身增長。”

“比較好的一點是,歐萊雅覆蓋了所有的細分領域、市場和類別,(因此)當市場的另一部分發展更快時,我們會加以利用。在某個地方總會有一個亮點,我們總是能夠利用這個亮點,所以我一點也不悲觀或擔心”。

Translated by Jennifer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