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央行下調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

中国财富网
2019-01-25 11:04

已收藏

韓國銀行(央行)24日宣佈,下調2019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至2.6%,比去年10月的預測值降低0.1個百分點。

韓國央行當天發佈的《2019年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主要受消費和出口增長驅動,韓國經濟將保持穩定增長,2019年上、下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為2.5%和2.8%。

韓國央行表示,韓國經濟增長今年面臨較高不確定性。其中,推動經濟上行的因素包括擴張性財政政策下內需得到提振,以及政府經濟刺激政策推動企業擴大投資等。經濟下行風險則包括受國際貿易摩擦影響韓國出口增速放緩以及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收縮等。

此外,韓國央行當天舉行金融貨幣委員會全體會議,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75%不變。韓國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根據經濟增長情況和物價走勢,判斷是否進一步調整貨幣政策。

分析人士認為,韓國央行這一決定符合市場預期。綜合國內外經濟環境考慮,韓國央行今年以來較少提及加息壓力,更加注重維護宏觀經濟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