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時隔一年 韓國央行加息25個基點至1.75%

中国财富网
2018-12-02 14:13

已收藏

11月30日,韓國央行將基準利率上調至1.75%,為2017年11月以來首次加息。消息公佈後,美元兌韓元日內漲幅小幅擴大,截止11:25報1119.1。11月29日美元兌韓元跌0.52%,報1117.6。

本月初,韓國央行在提交給國會的半年政策聲明中曾指出,隨著家庭債務增速高於收入增速,以及房地產相關領域的企業借款的增加,金融失衡情況擴大。因此,有理由收緊貨幣政策,以遏制消費者和企業借貸的快速增長。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10月曾指出,韓國需對家庭負債、韓美利差等因素採取相應措施。美國預計將於12月再度加息,韓國央行若不與此保持步調一致,那麼年底韓美利差將擴至1.0個百分點。國內外利差越大,外資撤離韓國市場的可能性就越大。

近來韓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10月,韓國央行將今年的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9%下調至2.7%。今年第三季度韓國失業率達到3.8%,月均失業人數創下1999年以來最高值。

此外,根據韓國統計廳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韓國家庭收入同比增長,但收入差距繼續擴大。前20%家庭第三季度平均月收入為973萬韓元,同比增長8.8%;後20%家庭平均月收入為132萬韓元,同比減少7%。衡量貧富差距的可支配收入分配比指數由第二季度的5.23上升至第三季度的5.52,去年同期這一指數為5.1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