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11:32

已收藏

韓國央行在18日的議息會議後宣佈,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50%不變。這是韓國央行自去年11月時隔6年5個月上調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後,第七次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央行將今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9%下調至2.7%,並預測2019年經濟增速為2.7%。若韓國央行預期成為現實,今年韓國經濟增速將是2012年以來的最低值。韓央行曾在1月和4月預測今年經濟增速有望達到3.0%,後因投資、就業等領域低迷不振,於7月將增長預期下調至2.9%。

儘管出口持續好轉,韓國經濟仍面臨下行風險,李柱烈在記者會上表示,經濟增長情況沒有大幅偏離潛在經濟增長率。該行預測,雖然投資會出現盤整勢頭,但出口和消費走勢會保持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韓國央行可能認為,在下調經濟增長、就業等主要經濟指標預期的情況下不宜進行加息。當前,韓國出口主要偏重於半導體等部分產業,設備投資連續6個月減少。另一方面,外部不確定性也較大,若上調利率,很可能給韓國經濟主體帶來嚴重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