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經濟部長表示願同中國擴大合作

新华丝路网
2019-01-21 14:26

已收藏


巴西新任經濟部長保羅·格德斯17日表示,巴方欽佩和讚賞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輝煌成就,視中國為主要經貿合作夥伴,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向中方學習借鑒更多發展經驗。

格德斯當天在巴西利亞同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的會面中指出,巴方正積極擴大開放本國市場、推動產業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希望中方積極參與巴西經濟發展,加大對巴基礎設施、油氣、物流等領域投資,擴大雙方貿易規模和科技創新合作,一道為兩國共同發展和世界繁榮穩定努力。

楊萬明表示,中國正致力於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巴西新政府正積極推進經濟社會改革議程。雙方發展戰略相互契合,共同利益廣泛,合作互利互補。中方願同巴西新政府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對接發展戰略和合作機遇,加強在多邊機制中的協調配合,為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及其新政府班底於1月1日正式就任。博索納羅在就職演說中強調,新政府將致力於恢復經濟,建立良性經濟迴圈,增加信心,全面開放巴西市場,鼓勵競爭,提高生產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