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經濟11年來首現通縮

里约热内卢
2017-07-08 23:15

已收藏

巴西地理統計局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6月份,巴西通脹率下降0.23%,是自2006年以來首次出現通貨緊縮現象。此間經濟學家認為,通縮如果持續數月,將會對剛剛出現復蘇跡象的巴西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統計數字顯示,今年6月份,涉及房租、供電、交通、食品等在內的價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出現了巴西自1994年實施雷亞爾計畫以來該月最低的通脹指數。今年5月份,巴西的通脹率為0.31%。

巴西經濟學家指出,民生商品價格下降並不總是一件好事。通縮儘管有利於改善普通民眾的購買力,但如果持續數月,則表明剛剛走出衰退軌道的巴西經濟再度遇到困難。

巴西應用經濟研究所說,巴西最近一次出現通縮現象是2006年6月,當時通脹率下降0.21%;最嚴重的持續通縮發生於1998年,當年7月至11月間出現多次通脹率下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