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稱對收緊貨幣政策保持耐心

中国财富网
2019-01-06 10:39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4日表示,美聯儲將密切觀察美國經濟走向和金融市場形勢變化,對收緊貨幣政策保持耐心。

鮑威爾當天在亞特蘭大出席美國經濟學會會議時表示,2018年美國經濟總體表現較好,宏觀經濟資料顯示就業市場繼續表現強勁,通脹穩定在較低水準,預計美國經濟增長勢頭將延續到2019年。但他同時指出,美聯儲也注意到金融市場對經濟下行風險的擔憂。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沒有預設政策路徑,鑒於當前美國通脹水準穩定,美聯儲將繼續觀察美國經濟走向,並對收緊貨幣政策保持耐心。他還表示,美聯儲做好準備在必要情況下調整貨幣政策,包括調整縮減資產負債表的進程,以實現其物價穩定和充分就業的雙重目標。

就近期有媒體報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要求鮑威爾辭職,鮑威爾回應稱,若特朗普提出要求,他不會辭職,並強調美聯儲有保持獨立的長期傳統。

鮑威爾發表上述言論後,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在經歷多日下挫後大幅上漲。分析人士認為,鮑威爾的言論暗示美聯儲將對後續加息保持耐心。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邁克爾·費羅利表示,鮑威爾講話使其確信美聯儲2019年加息節奏將更平緩。

美聯儲去年12月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2.25%至2.5%的水準,同時預計2019年將加息2次,少於此前預測的3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