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歐元區經濟增長放緩但尚未對經濟產生較大影響

新华丝路网
2018-12-26 11:04

已收藏

據歐洲央行2018年12月21日報導:自2017年年底以來,歐元區經濟增長明顯放緩。歐元區GDP增長率由2017年第四季度的0.7%降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0.2%。 

2018年的增長放緩主要受外部因素驅動,特別是受淨出口等外部需求疲軟的影響。隨著全球經濟增長回落,貿易增長正在正常化。歐元區貿易商品的主要生產國,其工業部門受淨出口下降的影響最大。此外,幾個臨時因素也影響了增長趨勢。2018年上半年,天氣狀況、疾病和個別工業計畫影響了一些國家的產出。由於9月1日起(歐盟)引入新的車量排放標準,第三季度汽車生產出現嚴重中斷。汽車製造商試圖避免積存未經測試的車型而導致生產放緩,因此擁有大型汽車製造行業的經濟體(如德國)受到嚴重影響。

近期增長放緩尚未對當前(歐元區)經濟發展產生較大影響。增長逐漸放緩甚至可以被認為是正常現象。與此同時,外部發展的不確定性增加了歐元區經濟發展風險。因此,仍需對國內需求可能產生的影響以及實現增長的基本因素進行密切監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