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元區經濟預期急劇下滑

新华丝路网
2018-11-08 13:38

已收藏


德國《商報》11月5日報導,專家們對歐元區經濟政策的信心持續下降,根據德國經濟資訊研究所(Ifo)第四季度世界經濟調查的初步結果,歐元區經濟形勢再次明顯下滑。

該研究所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相應的“指數”已經從19.6下降到6.6,這是自2016年年中以來的最低值。專家們對目前情況的評估和預期進行了大幅修正。

自1989年以來,Ifo每季度向各國經濟發展及其他經濟資料方面的專家進行調查,而歐元區最新經濟預期是今年十月綜合了370位專家意見得出的結果。

專家們對義大利及西班牙的評級明顯偏低。西班牙較上一季度經濟形勢更加嚴峻。而由於預算案問題,專家們對義大利預期也十分消極。德國、法國幾乎沒有變化,但目前情況評級較低。另一方面,荷蘭的評估有所改善。

德國方面,根據基爾大學世界經濟研究所(IfW)上週五的統計,德國經濟在夏季出現萎縮,主要原因是汽車行業產量下降。德國第三季度經濟下滑約0.3個百分點。

同樣,根據IHS Markit研究所統計,10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下降1.5 至52.5。雖然指數仍高於50的經濟增長臨界點,但是也跌至近兩年半以來的最低水準。根據對400家企業的調查,IHS Markit指出,這是自2014年年底以來企業新訂單量首次減少。一些經理人將原因歸咎於汽車行業持續的爭論及外國客戶的觀望。

德意志銀行近期也下調了預期,2018年預計收益較去年略有下降。但銀行認為這是緊縮措施的影響。

Ifo研究所的專家也降低了對歐元區出口的預期。中美之間的貿易爭端給全球經濟帶來了負擔。同時,專家預計短期和長期利率將在未來六個月有所上漲,美元將繼續升值,而今年的通脹率將從1.7%略微上升至1.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