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官員說民眾抗議活動將會拉低經濟增速

新华丝路网
2018-12-12 14:14

已收藏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10日表示,近來民眾抗議上調燃油稅活動將會拉低法國四季度經濟增速0.1個百分點。

當天,法國央行將四季度經濟增長預期由0.4%下調至0.2%,並表示抗議活動對法國經濟造成衝擊,其中交通、餐飲等在內的服務業領域受影響最為嚴重。

法國零售業協會發言人索菲·阿莫羅對媒體表示,抗議活動爆發以來,法國零售業的經濟損失至少已達11億美元。

自11月17日以來,法國部分民眾多次走上街頭抗議法國政府上調燃油稅導致油價上漲。一些暴力分子借機在巴黎等地實施打砸搶,造成多起暴力衝突。法國總統馬克龍12月10日晚在向法國民眾發表電視講話時宣佈了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對加班期間所獲薪酬免稅等一系列增加福利的措施,以平息法國民眾的不滿情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