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10月核心PCE通脹創8個月新低

中国财富网
2018-11-30 09:17

已收藏

美東時間11月29日,美國商務部公佈資料顯示,被美聯儲採納為衡量通貨膨脹的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1.8%,創2月份來最低增速,市場分析人士指,這或許是前一日(28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措辭由“鷹”轉“鴿”的一個重要依據。

資料顯示,PCE核心資料方面,美國10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1.8%,預期增長1.9%,前值增長2%;10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增長0.1%,預期增長0.2%,前值增長0.2%。

個人消費資料方面,因家庭在處方藥和公用事業上的支出增加,美國10月消費者支出環比跳漲0.6%,預期增0.4%,前值由0.4%修正為 0.2%;10月個人收入環比增0.5%,預期增0.4%,前值增0.2%。

在通脹方面,10月物價上漲有所減緩。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繼9月上增長0.2%後,10月微增0.1%。相比PCE指數,核心PCE剔除了食品和能源價格,是美聯儲最看重的通脹指標,因此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漲幅降至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今年3月,美國核心PCE物價指數自2012年4月以來首次達到2%的通脹目標。通脹水準是美聯儲加息的核心指標之一,分析人士指,如果工資和物價上漲開始加速,就意味著閒置產能開始降低,美聯儲將加快加息步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