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政策 促進美經濟增長

中国财富网
2018-11-16 09:42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14日表示,美聯儲貨幣政策促進了美國經濟增長,美聯儲將繼續致力於推進美國經濟增長,同時保持失業率和通脹率處於低位。

鮑威爾當天在達拉斯聯儲會議上對美國經濟表示樂觀,認為美國經濟運行良好。他還表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對此發揮了積極作用。此外,他指出美國經濟前景面臨多重風險,包括全球經濟增長有所放緩、美國減稅等財政刺激措施效果減弱等。

今年以來,美聯儲已加息三次,分析人士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第四次加息。隨著加息穩步進行,美國金融環境正在收緊,包括房地產市場在內的部分領域已經感受到加息帶來的壓力。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認真評估加息節奏對金融市場、經濟和商業活動帶來的影響,以延續美國經濟增長勢頭,同時保持失業率和通脹率處於低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