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春節期間週邊股市走強 美聯儲政策預期仍是後市風向標

中国证券网
2018-02-22 09:34

已收藏

在中國春節期間,全球其他市場主要股市普遍上漲。市場人士表示,目前眾多市場股市短期走勢主要唯美國股市馬首是瞻,而美股的前景重點取決於美聯儲貨幣政策預期。

  境外股市走強

  2月14日-20日,美國三大股指呈現沖高整固格局。其中,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累計上漲1.31%,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2.0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15%。截至美東時間週三收盤,道指跌0.67%,報24797.78點,納指跌0.22%,報7218.23點,標普指數跌0.55%,報2701.33點。

  歐洲方面,英、法、德等國股指走勢與美股類似。2月14日-20日,英國富時股指、法國CAC股指、德國DAX股指分別累計上漲1.09%、3.54%、2.4%。截至北京時間21日22時30分,英、法、德股指當日漲跌互現,變動幅度不大。

  亞太股市也大多走強。2月14日-21日,日經225指數累計上漲3.42%,韓國KOSPI股指上漲1.44%。香港恒生指數春節後第一個交易日下跌0.78%,但21日呈現單邊上漲態勢,全天收漲1.81%,達31431.89點。

  美元指數在經過上周的下跌後,本周呈現反彈格局。黃金價格走勢與之相反,本周回吐了上周的部分漲幅。美國債市表現不佳,10年期美債收益率目前處於約2.9%的水準。

  美貨幣政策牽動神經

  最新資料顯示,超過80%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已公佈上一季度財報,絕大多數公司的盈利水準超出市場預期,並且多數美股上市公司對今年的業績預測偏積極。

  市場人士表示,全球股市短期漲勢能否持續主要取決於美國股市反彈的力度。在經歷了2月初的大幅波動後,美國股市基本面依然穩健,估值還有向上的空間,這是近期美股以及全球股市回暖的重要原因。同時,美聯儲是否加快加息節奏將繼續牽動市場神經。多家華爾街機構表示,美股可能還將經歷考驗,但新興市場與美國股市的關聯性似乎在減弱,後市料有進一步輪動的潛力。

  美國勞工部14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1月份美國通脹率超預期,扣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當月同比上漲1.8%,接近美聯儲設定的2%通脹目標。這意味著美聯儲今年可能會加快加息節奏。加息意味著融資成本上升,加息預期是近期美股震盪的重要原因。本周美聯儲最新議息會議紀要將出爐,美聯儲23日將向國會提交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美聯儲新任主席鮑威爾將于28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屆時,市場將從這些事件探尋美聯儲貨幣政策的最新線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