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牛市遭遇道指暴跌 華爾街投資者:美股或於下半年遭遇滑鐵盧

中国财富网
2018-02-04 14:58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剛剛在國情咨文中談到紐約股市頻創新高的牛市行情。話音未落,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全面下跌,其中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暴跌665.75點,為2016年6月以來首次單日跌幅超過500點。

美股牛市遭遇道指暴跌,讓不少投資者倒吸一口涼氣,恐慌指標陡然上升。分析人士表示,當前美股估值偏高,且面臨投資者恐慌情緒加劇和美聯儲加息預期上升雙重壓力,短期內回檔風險將持續存在,但是否到達本輪牛市拐點目前還不能斷言。

華爾街資深交易員、瑞銀場內交易負責人卡欣指出,當天股市下跌主要由兩大因素主導,一是美國向好的非農就業報告增強了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二是蘋果公司等科技巨頭發佈的財報不及預期,引發投資者恐慌性拋售。

美國勞工部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1月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口好於預期,且1月份美國失業率繼續維持在4.1%不變,為17年來低位。當月,美國員工時薪為26.74美元,同比增長2.9%,為2009年6月以來最快增速。

市場人士普遍認為,1月美國就業市場繼續保持穩健增長,工資增長加快,這些因素有望支持美聯儲在3月份貨幣政策例會上再次加息,且今年有可能加息4次,高於去年底美聯儲官員預期的3次。

公司財報方面,蘋果公司當天發佈的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蘋果手機銷量不及預期。此消息令蘋果公司股票收盤下跌4.34%。與此同時,美國互聯網巨頭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宣佈,去年第四季度盈利不及預期。該公司股票收盤下跌5.28%。

衡量投資者恐慌情緒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2日暴漲28.5%至17.31,創去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不過,恐慌當中也有淡定。美國LISI投資委員會主席溫貝托·加西亞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美股牛市已持續較長時間,當天的下跌是一次預料之中的回檔。他預計,經過本周回檔,三大股指將重拾漲勢。

今年以來,在投資者樂觀情緒和上市公司財報助推下,美股延續了去年的牛市,接連創下歷史新高。湯森路透最新資料顯示,在227家已經公佈去年第四季度財報的公司中,80%的公司盈利超出市場預期。

儘管如此,越來越多華爾街投資者預測美股或將於今年下半年遭遇滑鐵盧。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首席投資官邁克·威爾遜當天表示,公司財報是投資者衡量股市的重要指標,儘管今年的公司財報依然亮眼,但擠掉美國稅改帶來的“水分”後,真正由公司運營帶來的業績增長將會降低。他說,等投資者意識到財報的“品質”實際上是在下降後,美股牛市將迎來拐點。

不管牛市拐點何時到來,但股市永恆的旋律是波動。在一路高歌猛進之後,紐約股市投資者或許應當提醒一下自己: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