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墨加新自貿協定仍面臨美國國會批准風險

中国财富网
2018-10-02 20:26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說將在11月底簽署更新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該協定能否獲得美國國會批准仍面臨一定風險。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30日晚就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新的貿易協定被命名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根據流程,美國總統將在協定文本公佈兩個月後正式簽署,此後協定將提交美國國會批准。

美國國會將於今年11月舉行中期選舉,如果民主黨奪取國會控制權,則協定批准可能遇到一定風險。美國媒體報導說,國會對新協定的批准可能會拖到明年初。

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1日發表聲明說,評估任何貿易協定必須考慮該協定會否改善美國工人和農民的工資、工作環境和福利,民主黨議員將仔細審查更新後的協定文本。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理查·尼爾也表示,新貿易協定獲得國會支持的門檻將很高。

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自上任以來,特朗普曾多次威脅終止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製造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於2017年8月正式啟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