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發佈世貿組織改革初步建議

中国财富网
2018-09-20 11:30

已收藏

歐盟委員會18日發佈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初步建議,目標是使世貿組織規則適應世界經濟發展面臨的諸多挑戰。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公報中說,歐盟是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支持者,其改革建議涉及三個關鍵領域:一是更新現行國際貿易規則以滿足全球經濟發展需要;二是加強世貿組織的監督作用;三是擺脫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面臨的僵局。

歐盟貿易委員瑪律姆斯特倫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多邊貿易體制為世界各國企業提供了穩定、可預測和有效的框架,幫助許多經濟體快速增長。如今,對於確保公開、公平和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世貿組織仍然不可或缺。

她說,當今世界已經發生變化,世貿組織卻尚未改變,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以使其適應世界經濟變化。

歐盟將在未來數周與世貿組織其他成員繼續討論這些初步建議,以形成更加具體的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