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08:50

已收藏


歐洲中央銀行13日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延續了7月份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繼續維持歐元區主導利率為零,並預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會加息。

當天,歐洲央行發佈了最新一期宏觀經濟預測報告,下調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至2.0%,2019年和2020年預計分別增長1.8%和1.7%;維持2018年、2019年、2020年歐元區通脹預期在1.7%不變。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指出,歐洲央行下調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主要和外需減弱有關。由保護主義加劇、新興市場脆弱、金融市場動盪造成的外部不確定性近期愈加突出。與此同時,歐元區國家財政政策由中性略轉向積極,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居民工資增加等支持歐元區經濟繼續擴張。

德拉吉還重申,圍繞歐元區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正在消退。寬鬆的貨幣政策、持續的經濟擴張和居民工資上漲將促使歐元區核心通脹率緩慢回升。

關於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近日呼籲提升歐元的國際地位,德拉吉表示,歐洲央行準備與歐盟委員會和各成員國共同努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