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貿易部建議對中國光伏產品徵收25%關稅

新华丝路网
2018-07-18 13:40

已收藏

路透社7月17日報導,印度貿易部週一在向政府提交的一份報告中建議,對從中國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徵收25%的關稅,以抵抗其所謂對印度本國太陽能設備行業構成的威脅。

報導稱,隨著太陽能電池和元件的價格不斷下降,太陽能發電成本下降,促使印度人越來越多地採用太陽能發電技術。印度計畫到2030年使可再生能源占其總裝機容量的40%,而目前這一比例為20%。

目前印度進口的太陽能電池和元件中90%以上來自中國。根據印度貿易部的提議,印度將對從中國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產品徵收兩年的關稅,第一年稅率為25%,第二年上半年將降至20%,下半年進一步降低至15%。印度貿易部在報告中援引北印度光伏製造商協會的話稱,印太陽能元件製造商正面臨來自進口產品的激烈和不健康的競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