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規避歐盟報復性關稅 美摩托車製造商擬將部分生產移至海外

中国财富网
2018-06-26 15:08

已收藏

新華社6月26日消息,為規避歐盟對美國摩托車開徵的報復性關稅,美國摩托車製造商哈雷-大衛森摩托車公司25日宣佈將部分摩托車生產轉移到海外。

哈雷-大衛森當天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檔中說,為反制美國對歐盟鋼鋁產品加征關稅,歐盟已將從美國進口的哈雷-大衛森摩托車關稅稅率從6%提高至31%,這將導致美國銷往歐盟的摩托車成本平均每輛增加2200美元。

哈雷-大衛森表示,歐盟是哈雷-大衛森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如果將這筆成本轉嫁給交易商和客戶,將會給公司在歐盟地區的業務帶來持久的破壞性影響。為此,公司決定近期內不提高銷售價格並獨自承受關稅負擔,這將令公司增加數千萬美元成本。

為規避關稅,哈雷-大衛森還決定將銷往歐盟的摩托車生產從美國轉向海外工廠。不過,公司預計至少需要9至18個月才能完成對海外工廠的追加投資。

美國總統特朗普原本期望通過提高關稅迫使企業回到美國投資生產,卻沒想到作為美國製造業代表的哈雷-大衛森決定將部分生產轉移到海外。他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說:“在所有公司中哈雷-大衛森居然第一個舉起白旗,讓我意外。”

分析人士指出,哈雷-大衛森的上述計畫表明,特朗普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最終會傷害依賴海外市場的美國企業。當天,哈雷-大衛森公司股價較上個交易日下跌5.97%,收於41.57美元。

為反制美國加征鋼鋁產品關稅,歐盟宣佈從本月22日起對自美國進口的價值28億歐元(約合32億美元)產品加征關稅,產品包括蔓越莓、橙汁、花生醬、牛仔褲、化妝品、摩托車和鋼鐵製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