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批准希斯羅機場擴建計畫

新华丝路网
2018-06-27 14:22

已收藏

英國議會下院25日晚投票通過了久拖未決的倫敦希斯羅機場擴建計畫,決定修建第三條飛機跑道以提升機場運力、促進英國經濟發展。 

英國議會下院以415票支持、119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預計耗資約190億美元的擴建計畫。英國交通大臣克裡斯·格雷林當日說,擴建希斯羅機場將促進英國經濟增長,並帶來超過10萬個就業機會。 

按照相關程式,擴建計畫在得到議會批准後,英國政府方可撥款為這一龐大工程項目做進一步調研。此前英國媒體預計,新跑道建設至少要到2020年之後才能動工。 

英國政府於2016年批准希斯羅機場擴建計畫,該計畫隨後開始公眾諮詢並提交議會討論。英國政府曾表示,擴建希斯羅機場將使英國和世界市場更緊密地相連,也向外界表明即使在“脫歐”後,英國仍將是一個開放的國家。 

希斯羅機場是英國最大的機場,也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每年貨運量超過英國其他機場的總和。機場目前有兩條起飛跑道,運力已接近飽和。修建新跑道的計畫早在2001年就已經提出,但各方對此分歧嚴重。  

反對者認為,新跑道造價高昂;擴建機場將加重航空噪音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