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5月通脹上漲溫和 分析稱8月加息可能性降低

中国财富网
2018-06-14 08:46

已收藏

英國國家統計局13日發佈的資料顯示,英國5月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漲幅為2.4%,與4月持平。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全球原油價格上漲推動的燃料價格上漲是4月和5月CPI上漲的主要推手。

資料顯示,娛樂文化產品和服務、食物和非酒精飲料、住房和家庭服務支出等上漲減緩,有效抵消了燃料價格上漲,從而使5月CPI漲幅與4月持平。

英國國家統計局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已傳導到消費端,而機票和渡輪價格在假日上漲也進一步推高通脹資料。但房價同比增速繼續放緩,倫敦房屋租金近8年來首次出現下滑。

英國智庫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NIESR)英國宏觀經濟預測主管阿米特·卡拉說,當前通脹水準低於去年12月3%的漲幅,並可能在今年繼續下降。較低的通脹和較高的名義工資將有助於提振今年家庭實際收入增長。

有分析人士稱,通脹資料低於預期降低了8月加息的可能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