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傑富瑞分析師預測美國通脹水準將受到抑制

中国财富网
2018-05-24 09:27

已收藏

華爾街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 LLC)首席市場策略師澤爾沃斯(David Zervos)22日表示,諸多要素可能會幫助把美國通脹維持在“馴服狀態”,且這些因素不會很快消失。

他表示,“對於通脹前景,我難以樂觀。”澤爾沃斯列舉的理由包括:人口因素、科技進步、減稅政策、放鬆產業管制、美聯儲收緊政策以及美國的債務負擔。

澤爾沃斯認為,美國就業市場的新加入者寥寥無幾,勞動力缺乏增長,這使得經濟難以加快擴張腳步,也就無從刺激通脹;在科技方面,像亞馬遜公司這樣的巨頭持續以更便宜的價格銷售更好的產品和服務,這將降低消費者的成本;特朗普政府去年12月實施的減稅政策,可能構成財政刺激,溢出效果可能會以降低產品價格的形式傳導到消費者;美國政府近來持續呼籲放鬆產業管制,這類似於減稅,將幫助抑制通脹;自2015年底以來,美聯儲已經六次上調利率,此外美聯儲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在縮表,這也將減緩通脹;另外,美國消費者、公司、政府的債務負擔十分沉重,將給通脹施加下行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