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盧森堡最低工資標準排名歐盟首位

中国财富网
2018-05-29 10:49

已收藏

歐洲改善生活和工作條件基金會(Eurofound)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歐盟國家最低工資標準總體漲幅達到了14.5%,其中盧森堡的最低工資標準排名歐盟首位。

資料顯示,2010年至2018年,除芬蘭、瑞典、丹麥、奧地利、義大利、賽普勒斯外,歐盟其餘22個國家均設定了最低工資標準,相關標準的總體漲幅為14.5%。其中,盧森堡的最低工資標準約為2000歐元/月,位居22個歐盟國家之首,保加利亞則以261歐元/月的標準排名末位。在8年期間,羅馬尼亞與愛沙尼亞的最低工資標準提高了一倍,同為漲幅最高的國家。希臘的最低工資標準則在近8年內出現了22%的負增長。

在參與統計的歐盟22國中,西歐與北歐國家的最低工資標準普遍在每月1000歐元以上,南歐國家的最低工資介於每月500歐元至1000歐元之間,東歐國家的最低工資水準基本低於500歐元,較為清晰地顯示出了歐洲內部收入差距的分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