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5-24)

AIMS
2018-05-24 14:31

已收藏

Australian Agricultural Company Ltd (AAC): 
澳大利亞農業公司全年虧損嚴重,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季節性因素的不穩定,導致公司投入費用的增加。該公司宣佈,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 12 個月裡,其稅後淨虧損為 1.026 億澳元,而上一財政年的稅後淨利潤為 7160 萬澳元。該公司表示,它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 交易量的減少,以及由於氣候乾燥導致投入費用的增加。其虧損包括了一次性的 6950 萬澳元的非現金虧損, 以及 540 萬澳元的合同債務等等。該公司沒有宣佈最終股息。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下降了 127%至 3530 萬澳元的損失,同時由於高澳元以及投入成本的增加,2018 財政年的營收減少了 6700 萬澳元。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週三表示,已以 32 億人民幣(合 6.68 億 澳元)的價格出售了一家中國壽險公司 37.5%的股份。CBA 表示,它將向日本三井住友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售中國交銀康聯人壽的股份,以獲得中國監管機構的支援。首席執行官 Matt Comyn 表示, “CBA 也在 考慮出售集團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人壽保險業務給友邦保險,這些舉動代表 CBA 將會進一步簡化它的投 資組合方式。” CBA 表示,預計此次出售中國交銀康聯人壽的股份能讓它獲得約 4. 5 億澳元的稅後收益。 這筆交易將使 CBA 的資本比率提高 13 個基點。

Santos Ltd (STO): 
石油和天然氣公司 Santos 拒絕了美國巨頭公司 Harbour Energy144 億澳元的收購提 議,並終止了所有與該集團的商議。Santos 在週二晚間向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Harbour Energy 的最終提案是 “高度杠杆化的私人股本支援的結構” ,在收購實施之前,Santos 必須為 Harbour Energy 的債務融資提供重要支援,並對沖大量與石油相關的產量。該公司還表示,該提議還受到 各種條件限制的影響,包括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以及從簽署契約之日起對公司的業務進行的限制。 這種 “長期執行時間表” 給股東帶來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並會使 Santos 面臨高度風險。

Sirtex Medical Ltd (SRX): 
美國癌症治療研究公司 Varian Medical 表示,儘管有一家中國公司提出更高 的收購報價,它不會對澳大利亞生物科技公司 Sirtex Medical 提出比中國公司更高的報價。鼎暉投資是一 家總部位於中國的資產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著逾 200 億美元(合 265 億澳元)的資產。兩周前,鼎暉 投資對 Sirtex Medical 提出了 33. 60 澳元的報價。在對資料研究之後,中國的收購方確認了這個報價,這 一出價高於美國醫療系統公司 Varian Medical 的 28 澳元每股的報價。Sirtex 董事會正在對比考慮鼎暉投 資和 Varian 這兩家公司收購提案的相對優點和風險。Sirtex 在一份週三的聲明中稱,儘管其仍在考慮這兩 家公司的提案, “Sirtex 的董事們繼續一致支持和推薦 Varian 的方案” 。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