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元區綜合PMI創18個月新低

中国财富网
2018-05-24 10:28

已收藏


資料編制機構IHS Markit於2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份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從4月的55.1降至54.1,創下18個月低點。新訂單增長減弱、招聘和未完成訂單增長放緩、公司對經濟前景的樂觀程度降低等均是歐元區經濟降溫的原因。

IHS Markit首席企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指出,雖然過去幾個月已有各種因素拖累經濟增長,如極端天氣、罷工、疾病和復活節等,但5月份企業報告受到公眾假期數量異常多的不利影響,部分迷霧有望隨6月PMI資料公佈而消散,為基礎增長動力提供更明確的信號。

威廉姆森強調,歐元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活動暗示經濟季度環比增速略高於0.4%,這與第一季度相當,但仍低於2017年的速度。同樣越來越明顯的是,與去年年底相比,基礎增長勢頭已經放緩,由於油價上升和工資上漲,將繼續推動公司成本上升,但最終需求疲軟意味著公司難以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客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