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拉吉: 歐元區貨幣政策仍需耐心和堅持

中国财富网
2018-02-28 09:28

已收藏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26日在歐洲議會例行聽證會上表示,歐元區經濟正在強勁擴張,增速高於此前預期,也更加均衡,使歐洲央行對通脹前景的信心“明顯增強”,但貨幣政策仍然需要耐心和堅持。

德拉吉指出,去年歐元區經濟增長2.5%,反映出歐元區私人消費和投資旺盛。歐洲央行實施的一系列寬鬆貨幣政策,預計在2016年至2020年累計拉升歐元區經濟增長約1.9個百分點。

去年5月以來,歐元區名義通脹率在1.3%至1.5%之間徘徊。德拉吉認為,該變化主要受能源價格影響,而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因素的核心通脹率卻始終疲弱。2017年4月以來通脹率徘徊在0.9%和1.2%之間,2018年1月為1%。

關於通脹前景,德拉吉表示,歐洲央行預期在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持下,歐元區名義通脹率將恢復到緩慢上升的軌道,但不確定因素依然盛行,尤其是近期金融市場振盪、歐元匯率波動對中期價格穩定的影響值得密切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