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官方對經濟增長樂觀 漸進加息助美元短時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18-02-23 10:34

已收藏

美國白宮21日出具的報告顯示,未來該國經濟增長或超預期。同日,美聯儲公佈的1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經濟的判斷明顯變得樂觀,並認為應當維持漸進加息的節奏。
 

  受此提振,在22日的交易中,美元指數一度觸及一周高位。不過,市場於紀要發佈後出現震盪。業內人士認為,此類波動仍有可能在一段時間內延續。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撰寫的這份報告對美國經濟目前的狀況和未來走勢持有高度樂觀的看法,認為經濟增長可能超出了大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但報告警告說,美國政府刺激經濟增長的努力也有可能會導致經濟過熱並陷入低迷。
 

  這份共計568頁的報告指出,特朗普總統執政期間,美國經濟表現已經超越預期,去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速達到2.3%,政府削減稅收和放鬆監管的努力可以推動增長率遠超近年水準。
 

  報告還預測稱,美國未來幾年的GDP增速將達到3%。儘管這低於特朗普在競選總統時承諾的4%,但與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期相比,這仍將是一種顯著改善。
 

  巧合的是,當日美聯儲會議紀要也展現出類似基調。根據北京時間22日淩晨發佈的這份紀要,自去年12月以來,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前景的預期有所提升,認為經濟穩步增長有望在今年推動通脹率回升,並在中期內達到2%的目標。鑒於這一前景,他們認為漸進加息的節奏是合適的。
 

  按照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截至22日的資料,利率市場預計,美聯儲在3月份加息25基點的概率高達86%,而一個月前這一概率為71.8%。
 

  在紀要發佈後,美元指數走勢小幅波動。22日的亞洲交易時段,美元指數一度沖高至90.23上方的一周高位,但此後溫和回落。北京時間22日17時55分,該指數報90.0134點,跌幅0.11%。
 

  嘉盛集團研究主管James Chen表示,在美聯儲會議紀要揭曉前,隨著債券收益率和美元匯率雙雙溫和回落,美國股指大幅飆高。紀要發佈後不久,投資者們一開始注意到的是美聯儲反復強調“漸進式”加息,據此認為紀要略偏“鴿派”,上述各市場走勢幅度擴大。但是,隨著投資者就紀要中的“鷹派”資訊進行消化,市場走勢反轉。
 

  他認為,市場于美聯儲紀要發佈後出現強烈震盪,由此帶動波動性升高,至少從目前來看,這種市場環境很可能還會繼續。隨著投資者們擔心通脹和利率上升,2017年那個異常自滿的市場很可能已經成為歷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