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聯儲如約加息 美元消化預期掉頭下跌

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09:15

已收藏

美聯儲在北京時間14日淩晨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25%至1.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利率預測顯示,到2018年底聯邦基金利率中值將升至2.1%。這意味著美聯儲預計2018年加息3次,與9月份的預測保持一致。

Naroff經濟諮詢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Joel Naroff在寫給中國證券網記者的郵件中分析說,所謂的“點陣圖”暗示明年美聯儲將加息三次,這與經濟增長將保持良好水準且通脹不會出現重大加速的預期一致,任何偏離都可能意味著會有更多加息。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2017年美國經濟預計增長2.5%,高於9月時的預測。

不過,在美聯儲政策決定公佈後,美元在14日亞洲交易時段表現疲弱。北京時間7時37分,美元指數報93.4036,跌幅0.02%。有外媒分析指出,當日公佈的核心消費者物價資料顯示通脹放緩,令外界擔憂美聯儲明年多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