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聯儲將現金利率目標維持在1.50%不變 符合預期

中国财富网
2018-02-06 15:47

已收藏

北京時間6日消息,澳大利亞聯儲將現金利率目標維持在1.50%不變,預期 1.5%,前值 1.5%。澳聯儲連續第16次會議把利率維持在1.5%的創紀錄低點。

澳大利亞聯儲會議主席Philip Lowe週二在聲明中表示:“低利率水準繼續支持澳大利亞經濟。預計在減少失業和通貨膨脹率回歸至目標水準方面將取得進一步進展,但這一進展可能是漸進的。從現有的資訊來看,政策委員會判定本次會議堅持貨幣政策立場不變,符合經濟可持續增長及實現通脹目標的需要。”

澳大利亞聯儲表示,澳元升值或看到通貨膨脹及經濟增長較緩和;料未來兩年GDP增長率平均在略高於3%;料通貨膨脹逐步上升,經濟走強。通貨膨脹或一段時間內都維持在低檔;降低失業率的進展或將是循序漸進;2018年CPI將略高於2%;CPI回到目標的進展或將是循序漸進。

澳元/美元自12月初以來上漲超過4%。

澳元/新西蘭元在澳洲聯儲公佈決策續擴大跌幅,跌至8月15日來的低點1.0780。

另據彭博社報導,在本幣升值可能損害出口商利益並進一步壓低通脹率的情況下,澳大利亞央行創紀錄地連續16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Philip Lowe週二將現金利率維持在1.5%不變,符合市場報價和經濟學家預測。面對全球經濟增速的上升,其他發達國家要麼正在考慮、要麼已經開始取消刺激措施。在這種情況下,澳大利亞央行顯得越來越孤立。

“低利率水準繼續支持澳大利亞經濟,”Lowe在聲明中說。“在減少失業和通脹率回歸目標水準方面預計將進一步取得進展,但這一進展可能是漸進的。”

悉尼時間14:36,澳元兌美元報0.7862美元;聲明發佈前報0.7872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