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安永2017年澳大利亞金融科技行業普查報告顯示:更多金融科技公司計畫向海外擴張

悉尼
2018-02-01 13:42

已收藏

澳大利亞2017金融科技行業普查顯示,更多金融科技公司計畫向海外擴張

新華財金網悉尼2月1日電(胡萌)安永EY基於對166家金融科技公司長達兩年的深入調查,近期發佈《2017年澳大利亞金融科技Fintech普查報告》。報告稱澳大利亞金融科技行業正迅速趨向成熟並日益發展,金融科技公司營業收入中位數的增幅超過了200%,而且更多的金融科技公司計畫向海外擴張。

此次普查結果顯示,澳大利亞已經超越了香港、新加坡和美國,位列全球金融科技滲透最佳的市場,目前,澳大利亞數位化活躍人口中有37%是金融科技用戶。

安永金融科技顧問Meredith Angwin表示,最新的普查結果反映了澳大利亞金融科技行業在過去十二個月取得的一些重大進展。她說,“2017年行業普查結果顯示,澳大利亞金融科技在取得營業收入和計畫國際擴張的比例大幅提高,已經真正發展至成熟期。伴隨著營業收入同比大幅增長,取得了一些飛躍性的進展。”

普查的主要發現包括,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已開始銷售獲得營業收入的金融科技公司月度營業收入的中位數增幅為3.1倍;大約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公司收入增幅超過700%;此營業收入增長趨勢在成立3年以下的公司中尤其明顯。

值得關注的是,54%的公司選擇向海外擴張或擴大現有的海外業務,為其未來12個月的優先事項;海外擴張的主要目標市場為英國、新加坡、美國、新西蘭、香港和加拿大。另外,改善研發舉措獲得支持率較高,政府強制公開資料控制(85%)、減免資本利得稅(85%)、減少工資和其它稅收(83%)以及使用新付款平臺更加透明化(82%)被列為最為有效地促進行金融科技行業增長的方式。

報告指出,隨著金融科技行業日趨成熟,以及獲得客戶與發展成為重中之重,金融科技公司銷售和市場行銷人才、工程人才儲備的日益短缺仍然是一個挑戰。普查報告旨在幫助澳大利亞金融科技機構和所有金融科技利益相關者更好地瞭解行業並宣導變革。(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