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1-18)

AIMS
2018-01-18 13:32

已收藏

AMP Limited (AMP):
AMP 諮詢部負責人 Jack Regan 昨天表示從明年初開始,對財務顧問更嚴格的資格標準將進一步削減澳大利亞 2.5萬名高級顧問人員的數量。Regan 先生將於今日在悉尼召開的 AMP 年度財務顧問會議上發言。他表示,隨著明年 1月開始實施更嚴格的專業標準,金融諮詢行業將迎來有史以來最大的變化。這包括對新入行者要求他們有一個相關的學位,一項強制的行業考試,以及需要簽署一項新的道德規範準則。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機密檔披露澳大利亞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向反洗錢監管機構強調,它正對其執行系統進行 “重大投資” ,並 “及時” 報告違規行為。就在幾個月前,該銀行還受到了法律訴訟的指控,稱其存在巨大的報告失誤。澳大利亞交易報告和分析中心(Austrac)去年 8 月向聯邦法院提交了一份長達 600 頁的法律訴訟,指控該銀行違反了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法規,超過 5 萬 次。銀行否認了對其的任何指控,直到法庭提出索賠,並隨後公諸於眾。
 
Lendlease Group(LLC):
地產巨頭 Lendlease 與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 達成了一項 26 億澳元的合作協定,投資于其正在興建的倫敦租賃住宅項目,這是該公司在該領域最大的投資夥伴。最初的投資將是在倫敦大象城堡 (Elephant & Castle)的 Lendlease 價值 40 億澳元的大象 公園開發專案中,為私人租賃的新住宅提供 7.79 億澳元的資金。CPPIB 將投資 6.06 億澳元,購買其 80%的 股權,leanlease 保留其餘股權。
 
OZ Minerals Limited(OZL):
OZ Minerals 預計,在 2017 年連續第三年實現產量目標後,未來兩年內,其南澳大利亞礦將有更強勁的銅產量。澳大利亞礦業公司(OZL)週三表示,銅的前景是樂觀的,由於電動汽 車、公共汽車和火車的使用量增加,以及可再生能源的進一步開發,銅的需求強勁。這些能源都使用了大 量銅。該公司在 2018 年和 2019 年將銅的指導產量提高了 1.5 萬公噸,但其表示,已將位於 Prominent Hill 的金礦的金目標產量降低了大約 2 萬盎司,因為公司將重點放在利潤率較高的銅上。
 
REA Group Ltd(REA):
在近 19 年的任期後,房地產大亨 John McGrath 辭去了數字房地產廣告公司 REA Group 的董事會職務。該公司的一份聲明稱,McGrath 先生已于 1 月 16 日從董事會辭職。該公司運營著 realestate.com.au 和 realcommerce.au。此前,他與自己的地產代理公司 McGrath Estate Agents 經歷一番掙扎後,去年,該公司的股價在 25%的利潤下調後暴跌,導致人們對其作為一家上市公司的未來產生了懷疑。
 
Sirtex Medical Limited(SRX):
Sirtex (SRX)預計潛在上半年盈利 3400 萬澳元, 該公司週三告訴澳洲證券 交易所(ASX),上半年由於改進成本控制, 2016/17 財政年上半年盈利改善 16%, 並且相比去年的 6150 萬澳元,全年收入預計 7500 萬澳元到 8500 萬澳元, 這家生產用於肝癌治療的微球的公司股價上漲 15.97%, 至 18.15 澳元,這是自 2017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South32 Limited (S32):
South32 礦業集團今天對外宣稱,由於 Appin 煤礦停產,第二季度冶金煤產量 受到影響下降了 43%,但預測南非錳礦業務的全年產量仍然呈上升趨勢。 截至上季度 12 月底,煤炭產量 同期下降,從 139 萬噸下降到 78.8 萬噸。繼八月以來,Appin 煤礦項目重新啟,煤炭產量較上個季度大幅好轉,上漲 60%。強勁表現突破瑞銀(UBS)先前預測的 74.6 萬噸。 Appin 礦場運營數據占總產量的 60% 左右。截至上季度十二月底,錳礦產量同比上漲 21.8%。 鋅產量同比下降 62.3%,鎳產量同比增長 12.2%。 由於上季度市場需求量大,業績收創新高,因此 South32 預測其南非錳礦業務的全年產量將提高 8%,其 他業務資料指標維持不變。
 
A2 Milk Company Limited (A2M):
乳製品生產商 A2 牛奶公司正在美國大舉擴張,本月將在 5000 家門店推出 A2 產品。該公司表示,其最初的加州和美國東南部市場的銷售水準支撐著他們轉入富裕的東北 各州,接觸潛在 6000 萬牛奶飲用者。該公司表示,它已被大型零售商接受,並將于明年 1 月從 3600 家門 店增加至 5000 家。該公司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目前,加州、東南地區的銷售速度達到了可持續水準 並且選擇天然零售連鎖店,以支援擴張到另外的區域。A2 牛奶將會出現在一系列新的美國大型零售商的貨 架上,包括在紐約、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康涅狄格州、羅德島、新罕布什爾州、麻塞諸塞州、佛蒙 特和緬因州的 Shoprite, Safeway 以及 H-Mar,或約 20%的美國牛奶市場上。
 
Wesfarmers Limited(WES):
截至上季度 12 月底,Wesfarmers 煤礦總產量為 300 萬噸。同比增長 16.1%,高達 840 萬噸。冶金煤產量同上季度對比下降 6.2%,蒸制煤上漲 11.2%。上個季度地面採礦過 程中覆蓋層厚度下降了 14.6%,主要受預設的高基準覆蓋層移除指標驅使。


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Limited (AIA):
奧克蘭國際機場擬售其位於北昆士蘭州凱恩斯和麥 凱機場 25%的股份,總價值約 3.7 億澳元,開價同八年前相比翻了三倍。機場運營方考慮降低海外持股比 例。本週二再次表示,有意將海外持有的 25%股份出售給正在持有澳大利亞交通樞紐 (Australian transport hub)的投資者。所有持有北昆士蘭州項目投資者股份將不會被稀釋並保持不變。其中大股東 Perron Investments 和 The Infrastructure Fund 已同意接受報價。
 
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BAL):
澳大利亞嬰幼兒奶粉製造商上半年資料顯示,大中國區產品實際 銷售額好於預期。鑒於優良表現,貝拉米決定不公佈預期的全年盈利指引,並將其收入增長目標從區間 15% -20%調整到 30%-35%,同時利潤率區間從 17%-20%,調整到 20% -23%。貝拉米表示上半年銷售資料 逾高主要原因是中國農曆新年來臨之際需求量強勁,促進了消費;同時線上推廣的 “平臺活促銷互動” 增 強了品牌效應,使得中國消費者更加認准品牌商標。貝拉米還透露,它剛剛增發 360 萬澳元的股份購買了 位於 Camperdown 奶粉罐加工廠剩餘 10%的股份,此舉為中國注冊商標順利批准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B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BTT):
截至到一季度 12 月 31 日止,英國電信投資管理公司宣 布,該季度由貴公司管理的資金池增加 23 億澳元,累積高達 981 億澳元。上個季度,澳元兌美元及英鎊 表現疲軟,一定程度上對於其美元計價的投資回報產生積極推動,公司資金池累積折合 3 億澳元的增長。
 
Orocobre Limited(ORE):
總部位於布里斯班的礦產資源有限公司 Orocobre 已經同瑞銀集團接洽,正融 通貴行提供 3. 5 億資金支持位於阿根廷開展的鋰專案。Orocobre 決定將融資來的 7900 萬資金,以可棄權 附加股的形式,通過 20 比 1 固定比例發行股票給現有股東,股東有權放棄認購附加股或者在認購後有權利 在澳交所交賣給協力廠商。公司還以每股 7.50 澳元,向合作夥伴豐田通商股份公司(Toyota Tsusho Corp) 提供總價值 2.82 億澳元,配股額度約占總股本 15%。此次 Orocobre 以高出 30 天交易均線加權平均價格 (6.43 澳元)17%的比例進行配股。這筆資金將緩解阿根廷 Olaroz 鋰專案第二階段財務緊缺。
 
Rio Tinto Limited(RIO):
力拓於 2017 年實現了鐵礦石出口制定的目標,但蒙古銅受到東道國政府稅收打 擊表現不佳。力拓公佈最新資料顯示,過去三個月力拓總共出口 9000 萬噸鐵礦石,刷新了一項新的季度紀 錄。這一表現使該公司 2017 年的出口量達到 3.310 億噸,逾前期目標 3.3 億噸。 裡約首席執行官讓 - 塞 巴斯蒂安·雅克斯(Jean-Sebastien Jacques)表示,本季度出口量創歷史新高,大大證明了力拓鐵路覆蓋 率煥然一新,突破近年來的瓶頸。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